北顾

我知道你是那种涩涩的人,我也是!

[饼渣]魔头 05

   前文:1 2 3 4

      当年为了抵抗天雷,敖丙哪吒二人肉身俱损,仅剩一息魂魄尚在,魔丸的天雷已了,但敖丙把陈塘关闹得天翻地覆的事却又要另算。哪吒替自己好朋友打抱不平,却也知道这事是敖丙没有道理。

    “但是,不是那个什么天尊先对不起龙族的吗?”哪吒用脚踢着石子,低声呢喃道,他还没完全适应这个莲藕做的新身体。

    “嘘!嘘!嘘!”太乙真人听到了连忙跑过来用蒲扇般的大掌捂住了哪吒的嘴,他警惕地左右看了看,“慎言!得道之人对自己的因果都很敏感的,你这么一说,万一师傅他老人家找过来了怎么办?”

    “真人,我能给我父王报个平安吗?我怕他得知我身死道消的消息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敖丙的身子是太乙真人用一块万年冰晶重塑的,不知是不是冰晶年头太长的原因,重塑肉身后的敖丙竟已是成年男子的模样,比少年时期拔高了许多,而哪吒却因是用藕节做的身体,只能变成个身形还未完全长开的少年人。他反抗了许多次,但太乙真人总有一大堆理由,毕竟当时他只是一抹游魂,做不了什么,最后还是成了个莲藕人,甚至身体下面还……想到这里哪吒脸色一红,半天才听到太乙真人喊他。

    “徒弟?傻徒弟?回神了!你们两就听我的到凡人里躲起来,其他事呢交给师傅我,只要你们不出现,那保证不会有事!”太乙真人拍了拍胸脯,“好了,敖丙小娃儿你也放心吧,你父王那边就交给我来解释。”

    太乙真人虽然有山河社稷图这样的宝贝,但山河社稷图连哪吒都关不住,怎么防得到他师傅呢?太乙真人想出来的办法就是——躲,把混元珠的气息掩盖掉再让这两个小子混到凡人里面,就算是师尊来了那也,那也能拖一阵是吧?太乙擦擦脑门上的汗不确定地想到。

 

    “突然就变成没人看着没人管的日子了,还真不习惯。”哪吒叼着跟稻草,背着手走在敖丙身后,前方的敖丙倒是提着不少东西——躲藏起来的时候不能使用法术,这是离开前太乙真人强调了无数次的话,否则混元珠的气息就会冲破掩盖,到时候元始天尊想找他们不过是掐指一算的事。“喂,真不用我帮你提?你拎这么多东西,别人还以为我欺负你呢。我妈也真是的,不就是不能用法术嘛,恨不得把整个家都让我打包带上。”

    “我要是让你拎东西,才会让别人以为我在欺负你吧?”敖丙低头看了一眼少年黑漆漆的头顶,无奈地说道。

    “敖丙你什么意思!”哪吒瞬间像炸毛了的猫一样,凶巴巴地瞪向敖丙。

    “前面好像有吃饭的地方!哪吒你走了这么久饿不饿?咱们去吃点东西吧。”敖丙不小心戳到了哪吒的痛处,赶紧转移话题。

    “哼!我还会长个子的,到时候肯定比你高!”哪吒比划了一下两人间的差距,眼珠一转,“说起来,我还比你早出生一柱香的时间,你是不是该喊我一声哥哥?”

   “……”

    “别不说话呀,快喊声哥哥来听!”哪吒自认为抓到了敖丙的痛脚,顿时开心起来,见敖丙不理人还跑到他身边扯着他袖子摇来摇去,非要敖丙回答他才行。

    敖丙转过头,看见哪吒一脸“你不理我我就不放手”的赖皮样,突然笑了出来。

    “喂!你笑什么!”哪吒逗人不成反被笑,恼羞成怒。

    “没什么,没什么。”敖丙连忙顺毛,“我只是突然想到,装成凡人东躲西藏本是逃避天雷的无奈之举,但有你在身边,好像奖励似的。”

    “什……你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哪吒愣了三秒,脸突然红了,他着急忙慌地甩开敖丙的衣袖,“什么破天气!太热了!小爷浑身都冒汗了!你不是说前面有吃饭的吗,我们快点走前面去!”

    哪吒一边大步往前面走,一边用手使劲扇风,好像这初春热得跟三伏天一样。敖丙看着哪吒慌乱的背影微微勾起嘴角,眼睛里满是温柔的笑意,他不再说话,只是沉默地迈开步子,跟上哪吒的步伐,然后和他并肩同行。

——————————tbc——————————

*本来过去的事想一章完,改了几遍还是想多写几章讲一下饼饼渣渣不用法术闯荡江湖的小故事。有点想扯一下封神榜的剧情,就是妲己纣王之类的,没想好要不要写和怎么写,看大家喜不喜欢啦x

*回忆都是小甜饼,吒受天雷肯定一笔带过,大家放心食用!

*为了圆我乱扯的脑洞,我查了好久洪荒封神之战之类的资料,越绕越晕,最后看起了洪荒小说(?),所以大家有没有好看的洪荒小说推荐鸭!

评论(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