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顾

我知道你是那种涩涩的人,我也是!

[魔头] 07

前文:1 2 3 4 5 6

“我曾听人说‘朝歌夜弦五十里,八百诸侯朝灵山’,想来朝歌定是无比繁华,正适合我们藏身。”敖丙替哪吒夹了一个小笼包,看他吃得一脸满足的样子,自己的嘴角也忍不住翘了起来。

“唔,都听你的。”哪吒喝完了最后一口粥,舔了舔嘴角,有些意犹未尽道,“敖丙,你吃饱了吗?”

敖丙听出了哪吒的话外之意,笑着看了他一眼,随即招来小二又要了两笼小笼包。

“小爷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哪吒被笑得有些不好意思,恼羞成怒,连耳朵尖都红了。个死敖丙,没事儿笑那么好看做什么!哪吒用力地戳破了小笼包薄薄的面皮。

 

吃完早饭两人向店家打听了下朝歌的方向,就继续出发了。

陈塘关离朝歌倒也不算太远,若两人此时还能用法术,一天就能到,但现在两人无法使用法术,只靠一双脚赶路,怕是要走到猴年马月去了。索性两人带了不少盘缠,还能买匹马来代步。

“一个半月?!”

“不错,我这马脚力了得,一个半月就能打朝歌,而且两位同骑也载得动。”贩马人摸了摸胡子,有些得意的说道,这小少爷看着没见过世面,一会儿得好好抬抬价。

“什么破马,走一个半月才能到,小爷一……一个月都能走到!”哪吒没好气的说,敖丙这选的什么鬼地方,这么远。

“嘿,你这小少爷怎么不讲理呢?一个月?神仙才能走到!你们到底买不买?不买别来打扰我做生意!”贩马人气得皱起了眉毛,连连挥手想赶走哪吒。

“哼,小爷还不买了呢!”哪吒头一甩,拉着敖丙转身就走,半点眼神都没留给贩马人,气得贩马人在身后又吵又跳。

敖丙被哪吒拖着,很顺从地就跟他走了,也没开口告诉哪吒,对于凡人来说,陈塘关到朝歌是非常远的距离了,若是按普通人的脚程来算,三四个月都不一定到得了朝歌。

“敖丙,我是不是闹笑话了。”走到背街的小巷里,哪吒松开敖丙的手,有些低落的说。

“什么?”敖丙惊了一下,难道哪吒发现了?

“刚刚我说一个月能到朝歌的时候,路过的人都在笑我,一个月到不了朝歌对吧?”哪吒用脚踢开了一块小石头,声音低低的。

敖丙摸了摸哪吒的头:“对于他们来说是,但对你来说不是。”

“连这种常识都不知道,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傻?想笑话我就笑吧,不用憋着。”

“怎么会?你不知道他们要很久才能到朝歌,就像他们不知道你一天就能到朝歌一样。因为你们是不一样的。”

“我们现在不就是要装成他们吗?我连他们是什么样都不知道,怎么装?”哪吒有些沮丧地说道。

“不过是不知道一件小事而已,哪里就值得你这么不开心了?”敖丙看哪吒心里不好受,轻声安慰道,“凡人里面不知道去朝歌要多久的也大有人在。”   

“可笑小爷我从前还瞧不起这些凡人,到头来我才是什么都不知道那个。”哪吒自己郁闷了一会儿,看到敖丙在一边抓耳挠腮地想办法开解自己没忍住笑出了声,“好啦好啦,你就当小爷矫情了一次,现在已经好了。”

敖丙看着反过来安慰自己的哪吒哭笑不得,但不得不承认哪吒这小样子可爱得紧,让敖丙有抱进怀里揉一揉一冲动。惊觉自己想法有些危险的敖丙掩嘴咳了两声,转移话题道:“左右我们也没什么急事,不如就边走边看吧,”

 

“那我们,往哪儿走?”

“……”敖丙叹了口气,“这边。”


*卡文了,过渡章,让我再纠结一下要不要把前面都推翻重写x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