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顾

我知道你是那种涩涩的人,我也是!

[饼渣]魔头03

前文:01 02

#本章有轻微吒妹女装,注意避雷


这天风和日丽,哪吒想带臭小子下山透透气。他把自己裹得只剩一双眼睛,又把臭小子放在前几日捡来的小被子里,记好日头就下山了。

 

        臭小子不是第一次来陈塘关,面对热闹的人群也表现出很见过世面的模样,只拿一双大眼睛东瞅瞅西看看。

 

        哪吒走着走着却觉得不对劲,怎么这些人越走越近,倒像是要把他围起来一般。他停下脚步,四周的人果然也停下脚步。看到人们眼中惧怕又愤怒的情绪,哪吒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

 

        熙熙攘攘的街道此刻彻底安静下来了,没有要紧事的人都围了过来,狠狠地盯着哪吒。哪吒抱着孩子,不敢硬闯,也等着这些人的下文。终于,一个女人的到来打破了街道的平静。

 

        “我的孩子!”那是个二十来岁的年轻女子,身边有个粗壮的男人扶着她,看着也不过二十来岁的年纪,两人眼眶又红又肿,一看就是狠狠哭过的样子。

 

        哪吒紧了紧手里的的孩子,压着声音开口:“这里没有你的孩子。”

 

       “你胡说!”女子眼睛直直地盯着哪吒,“这就是我为我家小虎缝的襁褓!我亲手缝的,上面绣了这么大一只老虎,大家都认得,你还想狡辩!”

 

        哪吒低头看了一眼,那小被子上果然有一只活灵活现的大老虎,他暗恨自己怎么这么不小心,嘴里却分辨道:“这是我捡的。”

 

       “你在哪里捡的?”

 

       “就在郊外那座山下面啊,还有几根布条脏了我没捡,你不信我可以带你过去。”这些年过去哪吒到底是学会了些人情世故,他看出来这对夫妇是丢了孩子,心里着急才误会自己,压着性子同他们解释。

 

       “你说你是捡的,那怀里的孩子又是哪来的?”女子仍是满脸不信。

 

       “当然是我的,你难道不认得自己孩子长什么样么?”哪吒不高兴地撇撇嘴,要是臭小子丢了,他光看一双眼睛就能把臭小子认出来。

 

       一旁的男人拍了拍女子的手,终于开口道:“既然如此,麻烦你解开襁褓让我们看一看这个孩子是否是小虎,如果不是小虎,我们绝对不再纠缠。”

 

        这倒是个脱身的好办法,哪吒刚想答应,却想到臭小子身上红蓝两色火焰状的花纹,刚准备打开小被子的手顿住了,要是被人发现臭小子是个妖怪……

 

       “不行。”哪吒把孩子往怀里又收了收,“他生病了,不能吹风。”

 

        听了这话,层层围住哪吒的百姓终于忍不住,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

 

“不敢让人看,肯定有鬼!肯定是他偷了陈家的娃。”

 

    “这人鬼鬼祟祟地,来咱们陈塘关好几回了,次次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上次李二狗还看到他往无名山的方向走,他一定是那山上的妖怪!魔头!”

 

    “咱们这么多人还怕他一个?甭跟他废话,一起上!把娃抢回来。”

 

哪吒抱着孩子警惕地盯着激动地人群,换做是从前的哪吒,听到妖怪两个字,这群人早被揍趴下了。但现在的哪吒不行,一来没了真气,他没把握仅凭双拳打趴下这么多人;二来他怀里还有个软乎乎的小家伙,为了不让小家伙身上的花纹被人看到,打起架来自然瞻前顾后。

 

正当哪吒思索着对策时,那丢了孩子得陈姓男子再也忍不住,上前两步用力地抓住哪吒的手腕,另一只手则伸向了哪吒遮脸的兜帽。哪吒一惊,正要挣扎,却忽的心头一悸,就这一愣神的时间兜帽被那男人一把扯了下去,露出哪吒的脸来。

 

周围顿时安静下来了,哪吒却像没反应过来似的,死死地盯着某个方向,只见人群从中间被分开,一个人缓缓走了进来。

 

“敖……丙。”哪吒轻声喊着来人的名字,敖丙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是我,对不起,我来迟了。”

 

说完敖丙转头看了看四周的百姓,微微一拱手道:“不知诸位想对在下的娘子做什么?”

 

娘子……哪吒被这两个字烫了一下,这才想起围观的百姓竟然没有对着自己这个满脸怪异花纹的“妖怪”扔烂菜叶,他低头一看登时又羞又怒,这敖丙竟然在他身上施了障眼法,此时的他穿着一身桃粉色的裙子,皮肤白白嫩嫩,手指都跟葱白似的,脸上虽是看不着,但哪吒猜测一定没了奇奇怪怪的花纹却被强行涂脂抹粉,头上说不定还戴着两朵绢花!


—————————tbc————————

吒吒只是暂时失去真气!之后还是会强回来的,让吒妹失去真气的目的当然是为了各种普雷 当然是为了吒妹内心的成长!

我不认为这样就是把吒妹弱受化了,毕竟吒妹只是暂时没办法揍人,不是遇到事情只会哭唧唧,在已经没有可以随意揍人的能力后还是尽自己所能养活自己和孩子,没有去伤春悲秋,可以说是哪.为母则刚.吒内心很强大了!

然后关于吒妹为什么醒来后没有去找父母和饼饼,吒妹为什么会睡这么久之后会慢慢解释哈,谢谢耐心看到这里的小伙伴,爱你们❤

评论(6)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